HP/大难不死的夫妻

鱼鱼生日快乐!!!!!@鳜鱼肥(消息周末回复) 

明天有事不能蹲零点提前给你发了。

久别重逢梗

对犬狼进行了降智打击,主要是某狗中招

希望鱼鱼喜欢!

000

戈德里克山谷的波特一家是一户非常有意思的人家,拜托啦拜托啦,可千万不要说波特先生还有他们的孩子们索然无趣,他们和诸如平凡或是平淡之类的词毫不相干,若是有人说他们是平凡而乏味的一家,波特先生会十分的失望。

波特先生是位帅气而风趣的高挑男人,人们常常能看见他哼着小曲从戈德里克山谷的小路上轻快地走过,偶尔手里捏着一束说不出名字的野花。

这时候就会有人问他。

“你好啊,詹姆,又从谁的花园里摘了花送给莉莉。”

他总是愉快地笑着挥挥手。

若是有孩子在,他还会欣然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可爱的糖果,只是有时候会有些奇奇怪怪的糖果夹杂其中,不过这并不重要。

莉莉,也就是我们的波特夫人,是位魅力十足的红发女性,她有着管束一家老小——一群不省心的捣蛋鬼的神奇能力,这让她尤为得令人尊敬。

波特一家过得愉快而精彩满满,但是他们有个秘密,只有很少的人知道,他们并未刻意隐瞒,只是不愿提起,因为不论是波特先生还是夫人,都还未能正视这个秘密。

除去常常在花园里相互扔球的两个孩子之外,他们还有个早已死去的长子,名叫哈利。

002

“詹姆肯定气疯了,”法国的某条街道上,一位头发略长,相貌英俊的男士得意洋洋地对身边那位相貌温和,脸上却带着不少疤痕的男士说,“我们把他推给疯眼汉,自己跑到外国玩,是吧,莱姆斯。”

莱姆斯耸耸肩,脸上忍不住地露出笑容,但他还是拼命保持着严肃,“我们也是有工作来的,你还记得吗?小天狼星。”

“是啊,”小天狼星漫不经心地说,“我作为傲罗得保护你这个法律司外派官员,保证就狼人问题研讨会的顺利举办——说得好像你需要我保护一样。”他随手撩了一下滑到肩膀上的一缕黑发,吸引了几个漂亮的女孩驻足,对他嘻嘻哈哈地笑着,有个大胆的还挥了挥手。

他咧开嘴,像是只得意洋洋的孔雀。

“你三十八了,”莱姆斯嘲讽说,“大叔就不要打小姑娘的主意。”

“那又怎样,”他笑嘻嘻地说,“我魅力不减。”

“我看你是脸皮逐渐增厚。”

“哈。”

他们一路斗着嘴,在这条异国他乡的麻瓜街道上晃晃悠悠地走着,天很热,头顶上的白云很高,在浓得仿佛即将滴下来的蓝色中悠闲地飘动着,远处的街道仿佛都扭曲了,画面在炙热的空气中微微抖动着。

“真热啊。”莱姆斯抱怨说,“我以为今天多多少少得下雨了,可为什么还是这么热。”

“我想喝黄油啤酒,冰的。”

“最好再来点莉莉的点心。”

“是啊——”

“你降个温吧,快点,掏出你的魔杖。”

“你疯啦,这街上满是麻瓜。”

“我看见了个好地方。”小天狼星转头说,“各种意义上的。”

莱姆斯抬起头,目光落在一排长长的队伍上——百分之八十是女孩,感到一阵烦躁,“我说你啊——”

“不,”小天狼星连忙辩解说,手指着队伍的最前面,“冷饮店,你瞧,救赎啊,莱姆斯。”

“我不想在太阳下面排那么久的队。”

“你在说什么,”小天狼星瞪大了眼睛,一脸狡黠。

“你可是个巫师。”

003

下一秒莱姆斯站在冷饮店冰凉的空气里,感到极度的不安,不论是绅士风度还是道德准则都告诉他这并不好。

“别那么有压力,小莱米,”小天狼星说,“我们是来救命的,至于外面那些姑娘——”

他对着队伍前方的某个地方努了努嘴,莱姆斯朝着那个方向看过去,看见众多金发中翘着一簇肆意生长的黑发。

和詹姆有得一拼,莱姆斯想。

“谢谢,介意留个电话吗?”站在最前面的那个女孩愉快地说,接过她的冰淇淋。

“可我还没有呢。”一个声音说。

女孩耸耸肩,没有坚持,笑嘻嘻地离开了,人群走动的空隙中,莱姆斯匆匆一瞥看见一张脸庞一闪而过。

如此熟悉。

“你看见了吗?”他微弱地说。

“什么?”

“……没什么。”他说。

那怎么可能呢,他在心里嘲笑自己,不过是眼花了而已。

“哎,你说,詹姆现在会不会在悄悄骂我们?”

“嗯?”

“他现在估计在修那个被黑魔法打中,禁止滥用麻瓜物品司怎么也对付不了的发狂的摩托车——我其实还挺想看他一脸汽油的样子的。”

“嗯。”

“你的演讲准备好了吗?”

“嗯。”

“你其实爱詹姆爱了一生却爱而不得对不对。”

“嗯。”

莱姆斯顿了几秒钟,才终于把视线从队伍的那一端收回来,丢到满脸得意洋洋笑容的小天狼星脸上,冲他翻了个巨大无比的白眼。

“你在发什么呆。”小天狼星冲那个方向张望着,因为毫无目标而显得漫无边际。

莱姆斯摊开手,“没什么。”

“那是谁。”小天狼星忽然把视线锁定在了什么上面,梦游似得说,“我是眼花了吗。”

莱姆斯飞快地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终于找见了刚才在他视野里一闪而过的脸庞。

哈利。

那个英俊的男孩长得就像詹姆,却有着莉莉的眼睛,脸庞更柔和,带着和詹姆一模一样俏皮的神情。

“可那不可能是他。”小天狼星低声说。

那孩子毫无疑问的,无可逆转的,是死了,任谁也没法从哪场爆炸中逃脱,邓布利多说过,即使是他自己也不可能毫发无损地从这样一场魔力爆炸中逃脱出来。

熟悉的脸庞重新把失去那孩子的痛楚召唤回莱姆斯的胸膛中,像是一块烧红了的烙铁,烫得心里一阵抽搐。

真像啊。

他不愿想象如果现在在这里的是詹姆,他会是什么心情,可他也忍不住想象,如果现在站在这里的詹姆,他会是怎样的神情。

“幸好他没来。”莱姆斯轻声说。

队伍逐渐前进,缩短,他们来到了男孩面前。

“你们好,想要点什么,”这个麻瓜男孩愉快地对他们说,他带了副圆框眼镜,翘起的浏海下一道闪电型的伤疤若隐若现,翠绿色的眼睛温和愉快地闪烁着,“我们有巧克力榛子味的,黑咖啡的,草莓还有——”

“两份黑咖啡吧,谢谢。”莱姆斯很快地说,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个少年。

“暑假工?”小天狼星问,莱姆斯注意到他的手指正以极高的速度敲打着柜台的桌面,几乎有点神经质,“你看起来年纪不大。”

“嗯——也不是,”他一边鼓捣着工作台上的东西,一边说,“给家里帮点忙。”

“哦,”小天狼星的失望显而易见,“这是你家?你父母开的?”

“是啊。”他说,对他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你们的口音有点重,外国人?”

“英国。”莱姆斯说,用手悄悄戳着小天狼星,希望在男孩开始感到不快之前,他能收收那个失望的表情。

“啊,我喜欢英国,一直想去玩一趟,但是没找到机会——”

“你当然会喜欢英国的。”小天狼星唐突地说,男孩疑惑地抬起头,眨巴着眼睛。

“不好意思,”莱姆斯说,“你长得很像一个我们认识的人,他有点激动——”

男孩露出了礼貌的好奇表情,“长得很像?”

“几乎一模一样,”他承认,“我们差点都会以为你就是他了。”

“你们的冰淇淋。”他递给他们两个巨大的冰淇淋,“那我还真的挺想见见他,我是说,长相一模一样这也太难得了——他在英国还是这里?”

“他哪里也不在了。”莱姆斯听见小天狼星沉重地说。

004

“你好,你们又来了。”冷饮店的男孩愉快地说,“两只黑咖啡?”

“没错,谢谢你。”小天狼星咧着嘴说,“上次我们说到哪儿了?”

“说到你是如何开着改造的摩托车摆脱一群警察,说真的,我回去想了想,你真的是在说真事儿吗?”

“当然了。”小天狼星信誓旦旦地说。

男孩摇摇头,“你仿佛是个巫师——”

“说起来,你在哪儿上学啊,你应该还是上学的年纪吧?高中生?”

“差不多吧。”他含糊其词地说,“我在一家直升的寄宿制学校上学,年数有点不一样,我也不是特别清楚。”

“所以,等你上学去了,你就只会一个月一次左右回来了?”

“也不是。”他似乎不想多说。

隔天,他们依旧去了那家冷饮店,借口买冰淇淋他们已经逐渐和冷饮店的麻瓜少年熟络起来。

他们知道他父母最近去了乡下的外婆家,于是他就来负责打理店里。

他还答应了他们周末歇业的时候带他们去本地不错的店里尝尝味道。

只是男孩很警惕陌生人,始终他们也没有得知他的名字。

 

“这里,”男孩神秘兮兮地说,“没有多少人知道,虽然看起来有点脏,但保证味道绝佳。”

小天狼星对着脏兮兮的玻璃杯皱了下眉,但还是愉快地坐下了。

“你怎么找到的这个,小叉子?”小天狼星大着嘴说,莱姆斯叹了一口气。

“你叫我什么?我肯定这次我听清楚了。”

“什么?”他问,半天才回过神,“哦,抱歉,我又叫错了。”

“你们太像啦。”

长得像詹姆的男孩抬起头若有所思地盯了他们一会,然后说,“要不然你们说说吧,我也很好奇,我是说——你们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呃,如果有冒犯的话——”

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对视了一眼,小天狼星狠狠喝了一大口杯子里的透明液体。

“没关系的。”莱姆斯说。

他们沉默了一会,然后小天狼星开口了,垂着眼睛,少见得显得很温柔。

“那个孩子和你差不多大——如果还在的话,应该是十七岁左右了。”

005

小天狼星的朋友,尖头叉子一家住在英国某个古老的村庄里,他们是一对十分年轻而相爱的夫妇,有个一岁半大的小儿子,生活过得简单又纯粹,那孩子洗礼的时候,小天狼星被任命为他的教父。

“所以大致上我也是他的父亲,”小天狼星认真地说,“还有莱姆斯,我们都是一块照顾他,陪他玩的。”

“那可是个天生的捣蛋鬼。”小天狼星说,“我还记得他不过十二个月大的时候就能毁掉他父亲的早餐,用粪——一些臭烘烘的小玩意。”

莱姆斯吃吃笑出了声。

十六年前他们遇到了一些麻烦,叉子听到风声,有人在找他们,图谋不轨,于是尖头叉子搬了家,地址只告诉了几个非常亲密的朋友。

“唉,“他说,”我宁愿他连我也没说过,谁也不知道。”

“他被出卖了吗?”

两个人沉重地点了点头。

尖头叉子的朋友里有一个绰号叫虫尾巴的家伙,他投奔了他们的敌人,把尖头叉子一家出卖给了他。

万圣节那天晚上,尖头叉子被人喊了出去,当他回家的时候,他看见的就是崩溃的妻子和被毁了一半的房屋,而那孩子连尸体也没有留下。

“他长得和你很像,”小天狼星温和地说,“你让我觉得如果那孩子还在的话,大概就是你的样子。”

“你们肯定我不是那个人吗?”他突然说,盯着手指而非任何人的脸。

小天狼星摆摆手,“早就没啦。”

“而且,就算排除当时的情景。”他用小勺搅着杯子里的液体,几个气泡在底部晃动着,“也不太可能。”

“除非你也叫哈利。”

“是个魁地奇天才。”

“讨厌番茄酱。”

“同样在一岁的时候离开了父母。”他搅拌着面前杯子里的饮料,漫不经心地絮絮叨叨着,莱姆斯发现男孩的脸开始变青,“而你,据我们所知,家庭圆满得很。”

“准确来说是一岁零三个月,没错,是万圣节的事情——”杯子和铁勺碰撞发出丁零当啷的愉快声音。

“小天狼星。”

“以及出生在七月底——”

“小天狼星布莱克。”

“热爱糖浆饼——”

“大脚板!”

“我们的恶作剧小王子。”

“大脚板——”莱姆斯虚弱地喊。

“对了!脚底板还有个痣,看在他拿他的小臭脚踢我的份上。”他以一串狗吠似得的笑声结束了自己的絮絮叨叨,回过神来发现身边的两个人格外的安静。

莱姆斯用手按着额头。

而男孩——

“喂,”小天狼星说,觉得自己的声音在颤抖,“你脸色为什么那么难看。”


END or TBC?

看情况吧【。】

修了很多次但是还是觉得不是特别好——有点不太顺畅,一段时间没写手又生了Orz

总之

鱼鱼生日快乐!!!!

续:大难不死的夫妻 续 

评论(67)
热度(1050)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amB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