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家/如何安全通关霍格沃茨之旅

各位玩家大家好,近期有人反映我们这款游戏通关太过困难,扣分太过汹涌,于是思索再三,我们撰写霍格沃茨之旅通关指南如下:

一.创建角色尽量不要选哈利波特

(除非您想要得到教授们的重点打击)

哈利波特,詹姆波特的儿子,小天狼星布莱克的教子,莱姆斯卢平陪着长大的孩子,终于,长到了十一岁。

麦格教授如临大敌。

“其实你也不用这么紧张。”邓布利多愉快地说,一边认真地掰着柠檬雪宝,“他好歹还有个叫做莉莉波特的母亲。”

“而且,他还没分院不是吗。”

“他还能去哪个学院?”米勒娃反驳,“你又不是没见过那孩子,我看他完全继承了他父亲和教父调皮捣蛋的天赋。”

“我倒是觉得他更像他母亲,他不会像那四个人加起来的,放心吧,米勒娃。”邓布利多安慰说。

倒也不是米勒娃麦格对一个姓波特的孩子有偏见,只是你没法对一个第一次见面就被父亲带着喊他未来教授‘米妮’,两岁就会把粪蛋扔进父亲的餐盘,五岁就骑着扫帚飞出山谷造成麻瓜们好一阵骚动的孩子放松警惕。

她已经可以描绘出那孩子的霍格沃茨生涯了,夜游,关禁闭,带着一帮伙伴在禁林里游来荡去,背着教授研究稀奇古怪的魔法,训练魁地奇,搞恶作剧,把自己弄得浑身是伤。

没有掠夺者的优哉游哉的日子终究还是到头了。

——虽说韦斯莱兄弟也好不到哪里去。


二.请不要试图诱骗你的朋友和巨人搏斗

(如果你们这么做,分数没有任何指望)

“你爸爸说了分院的方式吗?”哈利百无聊赖地托着下巴问面前的红发男孩,“我爸说我得穿越禁林,打败巨乌贼然后骑着扫帚在一分钟之内环绕霍格沃茨一圈,我觉得他在骗我。”

罗恩笑出了声。

“弗雷德和乔治说这会对我们有很大伤害。”

“我猜这是真的,”哈利一本正经地说,“莱姆斯也这么说,你知道,他不怎么骗人。”

罗恩的脸色一下变得很难看,像是只发芽了的青色土豆,“你觉得我们对付得了吗?如果,比如说是和巨人搏斗。”

哈利摇摇头,“小天狼星说我们只需要找个凳子坐下来,可我觉得他也在开玩笑,因为妈妈笑得特别开心。”

“……我不想和巨人搏斗。”

“我也不想,也许我们可以找个练练手。”哈利若有所思地说。

 

“我简直不敢相信,莱姆斯居然也骗人了。”之后罗恩义愤填膺地说,“我以为你家比较不像弗雷德和乔治的除了波特夫人之外也只有他了。”

“那是你还不够了解他,”哈利咧嘴笑着说,“通常看起来最一本正经的人内心都埋着一枚调皮的灵魂——这是小天狼星说的。”

“哈哈,”罗恩嘟噜说,“我就不觉得珀西会有一枚调皮的灵魂——他从里到外都是一本正经的书呆子——吃馅饼吗?”



三.请不要试图在霍格沃茨的第一天就开始夜游

(扣分扣分扣分)

“哎呦,你踩到我的脚了。”

“你小声点,我听到有人——”

“你快看看地图。”

“是费尔奇,看在梅林的份上,把你的脚挪一挪。”

“——抱歉。”

“等等,斯内普也朝我们来了,嘘你闭嘴,不要尖叫,他就在附近了。”

“他过来了,你把脚往里收点,别绊到他——嘶,别踩我——”

“嘘——”罗恩喘着气从牙缝里发出声音,拼命把自己贴到墙壁上,成为一幅壁画,他面前是狐疑地扫视着四周,油腻腻的头发垂在脸两侧的西弗勒斯斯内普。

他们无声地倒抽了一口气——斯内普开始在空气中胡乱摸索——刚刚那一下离罗恩的鼻子不超过一英寸——哈利感到心脏在胸腔里疯狂地跳动起来,声音剧烈到让他害怕心脏跳动的声音会被斯内普听到。

哈利和罗恩无声地顺着墙壁一寸寸往下滑,双腿以极其不自然的姿势绕过斯内普蜷缩在地板上,如果他此刻蹲下来——

“波特!”斯内普声嘶力竭地咆哮起来,“格兰芬多扣二十分。”



四.请不要学你的爸爸妈妈

(家长的经验有时候会帮你躲避扣分,有时候会让教授们更加警惕你)

“解释一下,波特先生,为什么你半夜站在校长室的门口。”麦格教授的嘴抿成了一条薄薄的直线,唇色因为用力而微微发白,她使劲地瞪着缩在角落里对她讪笑着的乱发男孩儿,双手叉腰。

“我迷路了,教授。”他对她傻傻地笑着说。

如果米勒娃麦格不是詹姆波特,小天狼星布莱克和莱姆斯卢平的院长的话,她会相信这孩子的笑容。

但很不幸,这孩子连胡扯八道时候的表情都和他那麻烦鬼父亲一模一样。

“呃,对不起,教授,”他似乎察觉了她丝毫不相信他的现实,低下头乖顺地说,“我只是,很喜欢霍格沃茨,所以忍不住想要看看,你知道,我妈妈告诉我很多霍格沃茨的小秘密——很抱歉教授,我没有给格兰芬多丢分的意思。”

“格兰芬多扣五分,”她说,最终还是心软了,“快回去睡觉,别听你爸爸和教父胡说。”

哈利对她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挠挠头说,“我妈妈说您其实很容易心软,现在我相信啦,晚安,米妮。”

话音刚落,他飞快地离开了米勒娃的视线范围,消失在黑暗里,啪嗒啪嗒的脚步声在走廊里回荡着远去了。

米勒娃站在他身后,感到眼前一黑,脑子里又响起了莉莉伊万斯的声音。

“我保证这里没什么,教授,我都看过了,我知道已经过了宵禁,今天也不是我值日,教授,我只是发现波特他们不见了,想出来找找他们,教训一下,非常抱歉教授,我不应该违反校规的。”

“呃,”后半夜她们在另一处走廊撞见的时候,她手里挽着詹姆波特的胳膊,衣冠不整,尴尬地对她说,“我找到他了,教授。”


躲避扣分的方式千千万万,可什么也比不上加分,各位,如果你不能像当年的詹姆波特和莉莉伊万斯,或是如今的哈利波特那样让教授又爱又恨,还是收敛点,给格兰艹多留点可怜的分数吧


来评论区浪呀各位(〃∇〃)

评论(47)
热度(772)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amB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