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仇火

番外2 波特家的花园魁地奇决赛

*铁三角重生,詹莉存活AU,原著向

我好爱波特日常

是糖~~~

含詹莉,微量罗赫

詹姆已经看到了未来的魁地奇球杯哈哈哈


 

“你真的会打?”詹姆第二次问金妮,她用力抱着自己的那把旧扫帚,使劲点了点头,眼睛一直往男孩们那边看,看起来像是只抱着胡萝卜的兔子。

“我可比弗雷德飞得好。”她挺起胸脯说,詹姆好玩地望着她。

“怎么办,”詹姆问小天狼星,“要满足她的愿望吗?”

“你是说出了事让我背?”小天狼星反问,扬起半边眉毛,詹姆笑了起来。

他忍不住想起自己也只有几岁大的时候,对天空充满了渴望,他央求父母让他去骑着扫帚在院子里飞,被拒绝后自己趁着夜色偷偷飞行的样子。

他怎么能拒绝呢。

詹姆转身去给金妮挑把好用的扫帚。他挑了把他父亲用过的旧扫帚,速度不算特别快,但质量很好,也很稳,松木的扫帚把,保养得好极了,“这是我父亲的扫帚,”詹姆对她说,金妮的眼睛闪闪发亮地望着他,“他拿这个还和当时的球星打过一场球呢,你用这个吧,把那群小子们打个落花流水。”

金妮高兴地抱住了扫帚。

“好了,好了,”詹姆直起身来大声说,“来欢迎我们的最后一名队员,金妮韦斯莱小姐。”

弗雷德,或者乔治吹了声口哨,带头鼓起了掌,珀西站在他们旁边抱着手站着,詹姆看了眼哈利,他正和罗恩小声说话,他们俩似乎说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望着金妮偷偷笑了起来,旁边的赫敏也抿着嘴笑了起来,金妮看起来显然觉得莫名其妙。

“谁想做守门员?”詹姆雀跃地问,“作为荣誉的战士守卫自家的球门。”

“或许,”小天狼星说,举起一把无形的宝剑,“伊万斯公主麾下勇敢的护卫骑士,你再适合不过了。”

孩子们笑了起来,詹姆把鬼飞球往他脸上欠兮兮的表情砸过去,“走开,我要当追球手,没有人能阻拦我进球。”他嚷嚷,小天狼星笑嘻嘻地接住了球,詹姆随后看见他的后面,罗恩举起了手,“棒极了,罗恩,你要当守门员吗?”

“没人能在我这进球。”他信誓旦旦地说。

“好孩子,”詹姆说,喜欢他这股自信,“我喜欢,我要他了。”

“你甚至没有给我选人的机会,”小天狼星插嘴说,装成一副愤愤不平的样子,但詹姆知道他并没有生气,“那么,”他说,“莱姆斯是我的了。”

“我不想和你一队,”莱姆斯立刻说,假装绝望,照詹姆说,他这几个朋友身上多少都带点戏,“我能拒绝吗?”

“你不能,”小天狼星断然说,“你没有选择权,快过来,犬科动物应该呆在一起,让我们一起咬住那只呆头鹿的尾巴。”

“好吧,”莱姆斯拖着脚走过来,“但你知道的,我不怎么会打。”


“你想选谁,哈利?”轮到哈利,詹姆半是威胁地问,“你不会选那只傻乎乎的大黑狗吧?”

“或许,”哈利说,耸了耸肩,“因为我爱莱姆斯。”

小天狼星毫不客气地,令人发指地大笑起来,莱姆斯也毫无同情心地对哈利说,“我们很欢迎,哈利。”

哈利假装走了过去,但是詹姆当然不会让事情这么发展下去,哈利在半路被詹姆扛起来丢到了自己的队伍里,随便小天狼星在他背后气呼呼地大喊大叫,他把哈利丢到罗恩身边,笑嘻嘻地宣布,还抽空送了小天狼星一个嘲笑的眼神,说,“你可以选下一个人了,大脚板。”

哈利笑得直不起腰。

“你从来听不懂别人说话是吗?”小天狼星抱怨说,“行,那么金妮和赫敏归我了。”

金妮快乐地冲向了小天狼星的队伍里。

“什么?”赫敏有些受宠若惊,“但我打得很烂。”

“没关系,”小天狼星说,指指罗恩,“你可以负责拦住他。”

赫敏瞪大了眼睛,脸微微红了。

詹姆对此嗤之以鼻,“来吧珀西,”他说,“我们教他做人。”

在双胞胎一人一个上,詹姆和小天狼星没有任何异议。

“还有很重要的一件事,”小天狼星说,“我们需要一个裁判。”

 

“做什么?”莉莉警惕地问,看着突然涌进来的一群人,每个人都带着一样讨好的笑容,她首先把视线投向了詹姆,“詹姆?”

“莉莉,亲爱的,”他说,把下巴放在莉莉面前的桌子上,莉莉抿了抿嘴,把笑容憋了回去,詹姆看起来就像一只毛发蓬松的大型犬,“我们需要一个裁判。”

“嗯?然后?”莉莉问,翘起了腿,挑起一边眉毛,“我说过我今天要写投给魔药协会的征文稿吧。”

“是的,”詹姆说,“但是或许你愿意花上一个小时。”

孩子们期待地望着她,眼神让人无法拒绝。

“我想想……”莉莉装作不情愿的样子说,一边看詹姆的表情,他在偷偷地笑,“购买我的时间是需要代价的。”

“让我想想,”詹姆假装困扰地说,“闭上眼睛伸出手?”

莉莉的嘴角翘了下,顺从地闭上了眼睛,并且宣称,“如果你不能让我满意,我就要让你失望喽。”她听见孩子们在小声发笑,小天狼星发出了啧声。

她伸出手,感到詹姆在她手里放了一样轻飘飘却凉丝丝的东西,她闭着眼睛,想他这次又是在哪摘的花朵,然后詹姆说,“睁开眼吧。”

她睁开眼,刚好看到一朵重瓣矮牵牛在手心层层叠叠地慢慢绽开,像是舞者旋转起来缓缓绽开的裙摆。

“送你一朵花的绽放。”詹姆笑眯眯地说,“这够向莉莉小姐购买一个小时的时光吗?”

“听起来似乎不太值,”莉莉假装严肃地说,但她知道自己的嘴角已经翘了起来,“不过,好吧。”

孩子们欢呼了起来。

 

莉莉吹响哨子的时候,詹姆是第一个飞起来的,风在他耳边呼呼地吹着,刘海在额头乱飞,畅快得不行,天刚下过雨,因此虽然是夏天但也不怎么热,空气中还带着潮气,不能有更适合魁地奇的天气了,他转过头去看哈利,他也飞起来了,和詹姆小时候飞得一样好——好吧,他承认,比他小时候飞得还要好。

莉莉在下面用手给自己搭了个凉棚,詹姆朝她挥了挥手,能看见她在微笑,她把鬼飞球朝空中一抛,比赛开始了。

詹姆率先冲下去捞起了鬼飞球,躲过小天狼星的胳膊朝他们在花园里搭建的那个矮矮的球门飞过去,躲过拦截而来的金妮——她飞得真不错——直奔莱姆斯而去,莱姆斯盘旋在两个球门之间,盯着詹姆。

在他飞到两个门中间的时候,詹姆做了个假动作,假装把球往右边投,但是手挽了个圈把球朝左边投过去了,莱姆斯朝右边一扑,球进了。

哈利欢呼了一声,詹姆冲过去想抢落下来的球,但是被小天狼星抢了先,他得意地朝詹姆挥挥手,詹姆知道那意思是‘轮到我了’。

詹姆冲过去抢他的球,但是小天狼星躲得更快,他在空中闪了一下,把球从詹姆头上丢了过去,球在空中划过了一个弧线,詹姆刚回过头,就看见一个红发的影子一闪而过,金妮简直像是条闪电一样冲过去接住了球,然后头也不回地往罗恩的方向冲,哈利迅速跟上了她,在她身后半米不到的地方跟着,慢慢靠近试图抢球,他的扫帚有优势,但金妮显然是个不服气的,驱使扫帚加速超前飞过去,詹姆真担心他们刹不住车撞到罗恩身上,哈利显然也这么想,因为他稍微降低了速度跟在金妮身后,金妮投了个漂亮的弧线,球打着旋朝着一个球门飞过去,但没能进球,被罗恩一闪身子撞飞了出去,金妮显得失望极了。

“漂亮的一投,”小天狼星嚷嚷说,“有些球队里的成员都不一定能投这么好呢!”

金妮高兴地对他笑了。

另一边球飞出去的时候弗雷德,或者乔治冲过去抢到了球,但是让人头疼的是,他们的队友并不能辨认出他们到底谁是谁,因此只能在他们旁边盘旋,看他们把球抢过来又抢过去,詹姆过了一会就开始走神,习惯性地往莉莉那边看,发现她已经给自己搬来了一套桌椅,倒了些茶水点心享受了起来,或许因为太过无聊,小天狼星甚至飞过来对詹姆说,“我想我们甚至可以下去喝杯茶。”

终于,弗雷德,或者乔治,在抢夺中获得了胜利,朝着莱姆斯的球门飞过去,他用力地往前一投,球擦着球门飞了出去,被姗姗来迟的莱姆斯刚好接住,丢给了小天狼星。

“哈利!”詹姆大喊,“快上!”

哈利嗖一下朝小天狼星冲了过去,挤着他抢夺球,詹姆也想往那边飞,但被不知道从哪窜出来的弗雷德和乔治挡了回去。

就在这时,下面传来巨大的哐当一声,“詹姆!”莉莉对他大喊。

詹姆低下头,看见装魁地奇球的箱子从他们摆的地方摔了下来,摔开来,他只看见金色飞贼闪了一下,然后咻地消失了,一只游走球挣扎了下,又安静了,但另一只挣脱了束缚跑了出来,他立刻朝那边的孩子们大喊,“下来,下来,游走球被放出来了,小心一点,等我们把它捉回去再打。”

但是并没有人听从他说的话,他们的注意力全在小天狼星还有哈利还有他们手里的球上,除了弗雷德和乔治,他俩似乎是对视了一眼,露出了一模一样的笑容,然后朝箱子飞了过去,詹姆眼睁睁地望着他们窜到接近地面的地方捡起了什么,然后又飞了上来,詹姆看清那是击打游走球的球棒。

“你们——”他说,顿住了,因为他看见游走球正朝他飞过来,他从袖子里抽出了魔杖,打算给自己变个球棒。

但显然不需要了,因为弗雷德窃笑着朝他冲过来,给了游走球结结实实的一下,朝着远处飞过去了,詹姆用手给眼睛搭了个凉棚,觉得这一下得有几十米。

“为什么这里有个飞贼?”哈利的声音从旁边传过来,他挥着手,手里是那只胡乱挣扎的金色飞贼。

“你抓住它了!”詹姆说。

“是啊……”哈利说,脸上带着莫名的表情,“看到有什么一闪而过,下意识地……”

“格兰芬多得一百五十分,”小天狼星大笑着说,把手里的鬼飞球丢进了球门,罗恩大声嚷嚷了起来,“等等?我还没回过神,发生了什么?你这是作弊!”

“我没有,”小天狼星说,“比赛中一切都是合理的。”

“但哈利抓住金色飞贼了,比赛结束了!”

“但他是追球手,小伙子,我们可没——有追球手……”他的声音慢慢低了下来,在空中原地来了个翻身,躲过飞过来的游走球,“看着梅林那老鬼的份上,谁把游走球放出来的。”

“詹姆!”莉莉又叫了他。

“好吧,好吧,小伙子们,还有姑娘们,比赛结束了,”詹姆大声招呼说,伴着游走球又被双胞胎击飞的声音,“快回到地面上,我们回收游走球。”

回应他的是砰一声,游走球被击飞的声音。

 

 

“我想,”小天狼星后来说,“等这帮孩子入学了,米妮可以定制一个漂亮的盒子放魁地奇球杯,她大概要放上好几年了。”

詹姆深深地点了点头。



碎碎念:

是答应好的这周更新!

上一章修改了一点【很多】【咳】不过不影响剧情,感谢支持!

包含了一些要素哈哈哈哈哈哈,这一大窝人里其实只有小天狼星,詹姆和金妮在认真当追球手哈哈哈哈哈,写得很开心~

以及关于珀西和赫敏,他们在旁边一边飞着对霍格沃茨的课程聊得很开心,珀西对赫敏的知识渊博感到非常惊喜,并且断言她以后一定能当上级长。

赫敏:……不胜荣幸【想起一些粉色癞蛤蟆

谢谢红心蓝手~

欢迎评论区玩耍!

评论(52)
热度(165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amB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