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哈/祝您平安

海德薇X哈利,单向暗恋

很久之前提过的奇怪CP

写着玩看着开心都随意哈哈哈哈

000

她被人抓住了,未来得及反应就被人关进了笼门。

伊拉猫头鹰商店外,行人来来往往,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没有谁向可怜的她施舍个匆匆一瞥。咿咿呀呀的猫头鹰叫声中,她冷漠凄清又惆怅。

大门吱呀一声开了,满屋各色的猫头鹰扑棱着翅膀躁动起来,弄得满屋都是细碎的羽毛,在阳光下肆意地奔跑。

进来的家伙个子大得吓人,头发乱得可以用来挂东西而不会担心顺着发丝滑下去,面相倒是十分温和。

“你好啊,”他对着店员嘟噜说,“我想买只猫头鹰——”

“当然可以,”店员热情地说,“您想要什么品种的?”

“呃——啊——”他支支吾吾地说,眼睛瞬间被她雪白的羽毛吸引了,“那只雪鹄怎么样?她真漂亮。”

她愤怒地瞪着大个子,瞅准他伸进来的手指恶狠狠地咬了下去,可惜这大个子皮糙肉厚,她愣是连个牙印也没留下。

“我喜欢她。”他说,“就她吧。”

001

她被送给了一个笑容灿烂,戴着圆圆眼镜的孩子。

哈利波特。

是巫师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年轻英雄,以及他姨夫家的壁画,不,家养小精灵。

“我叫你海德薇吧。”他对她说,手里捏着那本厚厚的魔法史,抿嘴露出一个羞怯的笑容,“你是我第一个朋友。”

是啊,海德薇想,可不是吗,别人欺负你你都不还手,哪还能有朋友,要是她变回去,准一拳一个臭小鬼,魔杖都不需要。若是笼门打开,她就铁定了要离开这里,重获自由,当可怜巴巴的,巫师界的小小救世主的宠物毫无乐趣可言。

就在她这么想着的时候,下一秒,咔哒一声,笼门开了,救世主笑着对她说,“我猜你不会喜欢被关着的。”

“我就挺讨厌弗农姨父把我关在碗橱里的。”

他用手试探着抚摸了她的羽毛,她缩着脖子,蓄势待发,在他触碰到她羽毛的那一刹那弹射出去,狠狠地啄了他的手指,她满足地看他痛得直甩手,心里充满了泄愤的快感,她抬头看那个救世主,期待着他暴跳如雷,就像她的父亲那样。

哈利波特却吮着被她啄了的那只手指,毫不在意地转过身,拿起他那可怜的一点晚饭,把里面的菜叶全部拨进了她的水盘。

“海格忘记了买给你的口粮,我只有这些了。”他说,眼睛里闪烁着友好的,温和的光芒,她很少见到的那种光芒,“希望你不介意。”

“晚安。”救世主爬上了他看起来破旧不堪的床铺,微笑着说,眼睛弯成了月牙形,“——我一直希望能对什么人这么说,谢谢你,海德薇,晚安!”

灯灭了。

海德薇钻出笼子,站在那扇窗子上,背后是皎洁的月光,寂静一片的麻瓜小区,和美丽的,绚烂的自由,她凝视着那个男孩安静的睡颜,他的睫毛很长,在脸上投下一片细密的阴影,嘴角带着一丝幸福的微笑,似乎在做一个很美丽的梦。

许久之后,她飞出窗,朝着遥远的夜空和自由去了。

002

哈利的清晨在鸟鸣声中开启,他睁开眼,落进眼帘的第一幅画面,就是海德薇站在窗台上,阳光把它的羽毛照得一片雪白,闪闪发光,她的背影,不知怎么得有些落寞。

她对他柔和地叫了一声,琥珀色的眼睛微微闪着晶莹的光。

003「六年后」

入夜了,女贞路上一片安静,连狗吠声也听不见。海德薇睁开眼,发现那孩子趴在书桌前,安静地睡着了,睫毛投下一片朦胧的阴影。羽毛笔滑落在地。

她悄无声息地滑翔而下落在地板上,许久未着地的双脚踩在地面居然有些不适了。

哈利睡得很熟,眼角蓄着些泪水。

她垂下眼帘,轻轻走过去,在他鼻尖蜻蜓点水般落下一吻。

晚安,做个好梦,我的小主人。

他忽然惊醒了,只看见几片羽毛轻飘飘地洒在地板上,窗外的月光里海德薇的影子逐渐远去了,哈利摸了摸鼻子,鼻尖是湿的。

羽毛笔静静躺在面前的书上,在月光的照耀下一片雪白。

004

“不——海德薇——不!”

他的嘶吼声中,她感到自己的灵魂逐渐被一只无形的爪子攥住,朝着不知何方的远处离去了。

她视线里他声嘶力竭的脸飘忽不定。

她笑了。

请务必一切安康,我的主人。

评论(45)
热度(497)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amB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