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家/大难不死的夫妻.续

前篇:大难不死的夫妻 

反转原著,万圣节的夜晚,波特家失去了他们的孩子,十几年后,有人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遇见了一个绿眼睛的孩子。

我感觉你们可能不会喜欢

○| ̄|_


000

“不,”那孩子说,双眼盯着绞在一起的手指,头脑不住地晃动着,仿佛肩膀和头颅是由弹簧链接,“先别。”

他恳求地说。

小天狼星安静地望着那个孩子,觉得喉咙仿佛被什么黏糊糊的东西粘在一起,干得要命,如鲠在喉。

小天狼星并不是个敏感的人,他不如莱姆斯那般擅长察言观色,也不如詹姆那般擅长照顾朋友,但不用莱姆斯在背后轻轻敲他的后背他也知道,他不应该再继续说下去了。

这孩子不希望回到父母身边。

这个事实再清楚不过了,却残酷得像一把尖锐的匕首。他的心脏疼得仿佛火辣辣的辣椒抹在崭新的伤口上,沉到翻江倒海的胃里拧成一团,皱巴巴的。

他吞了一口唾沫,咕咚声撞在耳膜上,喉咙有股铁腥味,弄得他一阵反胃。

“我,”他最终说,感到莱姆斯急得掐住了他后背的一块肉,“我能抱抱你吗?”

那孩子抬起头,沉默了片刻,然后游离地说,“好。”

他僵硬地站起身,面向小天狼星,手臂在两侧手足无措地划了两下,似乎不知道要不要主动抬手去拥抱小天狼星。

拥抱他的时候,小天狼星感到哈利明显的心不在焉和疏离,但他依旧忍不住得想要流泪。

十六年了。

每一年他都给这孩子买圣诞礼物和生日礼物,再把他们藏在随便一处他不会看见的地方,他知道这些礼物注定不会落到他们的主人手里,可他只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双手。

他给他买了第一把扫帚,他记得这孩子骑着扫帚笑得有多么开心。

他怎能忍受他不希望回家。

“先让我静静好吗?”哈利很快地躲开他说,“先回家再说,好吗?您能先不要——先不要告诉他们?拜托您了。”

他的家不是小天狼星心里的那个家。

“好。”他听见自己说。

他知道自己对他说谎了。

 

詹姆波特的双脚落到异国他乡的土地上时是颤抖的,他落到地上,地面是平的,可他还是踉跄了一步,右脚踩在左脚上,差点摔倒。

莉莉紧张得要命,用纤细的手指死死抓着詹姆的手臂,指甲几乎嵌进了他的肌肉里。

“如果他讨厌我们怎么办?”她神经质一般地问,“如果他怪我们没保护好他怎么办?如果——如果他不愿意接受我们怎么办?或许我们不应该来的——他似乎过得很好——”

她的焦虑重新掀起了他心里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一团乱麻,但他不能让自己再失去控制,莉莉需要他。

“嘘,莉莉——”他停下来捧着她的脸,看着她的眼睛柔声说,“镇静点。”

他的声音也在颤抖。

“别害怕,”他说,看见她的绿眼睛里闪着一层晶莹的光,里面依稀看得见属于他的那团模糊的黑色影子,“会好的。”

“他还活着,这比什么都好了,对吗?”

她的眼睛闪烁起来,手指攥紧了他前襟的布料。

“走吧。”

他们面前是一幢木屋,木屋上歪歪扭扭地写着招牌,小天狼星告诉他们他和莱姆斯住在这里,让他们先来找他。

木屋的外墙上,开着满墙的凌霄花。

001

他的养父母并不在家,因此他晚上回到那幢红砖小楼的时候,窗口并没有灯光,有蝉在一旁高大的白桦树上大声地吵闹着。

‘你不开心吗?’

他混乱的大脑里又响起那个自称是他教父的人的声音,他离开他们的时候,他听到他在背后这样轻声发问,他没有回答,假装没有听见地走远了。

他的养父母没有试图隐瞒过他是他们收养的孩子这个事实,六岁的时候他从旁人的流言蜚语中第一次产生了疑惑,晚上睡前故事的时间,他问了克洛伊——他的养母,养母很干脆地告诉了他这件事。

“但这并不妨碍我们爱你。”她说。

他走进了自己昏暗的房间,并不大的房间里有点乱七八糟,他经常因为这个被克洛伊数落。哈利倒在自己的床上,脸埋在被子里,略微窒息的感觉让他压抑着的泪水有了些爆发的迹象,他吸了吸鼻子,站起身,打开了床头柜的锁。

他保存着一些东西,是十四岁那年克洛伊和亚历克斯交给他的,十四岁那年有个英国的逃犯,叫彼得还是皮克他记不清了,总之逃到了布斯巴顿附近,负责抓捕的英国人带了几个摄魂怪,他溜出去玩的时候恰好撞上了其中的一个。

他把找到的东西抱在怀里,重新躺回床上,闭上眼睛回想当时的情景。

尖叫声,眼前模糊的红色以及纤瘦的身影,哭泣和哀求声,混乱,爆炸,一闪而过的绿光。

他以为他们死了。

哈利睁开眼,白色的天花板上,几颗夜光的星星闪烁着。

他翻了个身,脸颊贴在柔软的薄被上,他缓慢地展开手里的织物,轻轻抚摸那一角上用歪扭的针线缝上的字眼。

他小时候想过这个问题,‘哈利’并不是个常见的法国名字,事实上,它更符合英国或是美国人的取名习惯,而克洛伊和亚历克斯都是纯正的法国人。

十四岁从布斯巴顿回来的那个夜晚,克洛伊坐在满天繁星下,轻轻抚摸着他的头发,亚历克斯拿着这件衣服走了过来。

“这是我们在街上捡到你的时候你穿的衣服,”他把那件小小的衣服展开,指出一角给他,“你看看这个,”他笑着说,“歪歪扭扭的,你的母亲看来绣工不怎么样。”

“听着,孩子,我们不是很明白你所说的摄魂怪或是阿瓦达索命咒,但我猜,他们很爱你,如果他们真的不在了,他们爱过你,那么他们就活在这里。”他把手按在他心脏的地方,宽厚的手掌微微用力,“永远。”

他脸上的皱纹沟壑顺着眼角弯曲成一束扇子,“而如果他们还在,你迟早能见到他们的,还是说你对我们有什么不满……”

他现在知道为什么刚刚捡到他的时候亚历克斯无论如何也找不到他的父母了,他们不仅不是法国人,还是巫师,麻瓜怎么找得到巫师呢。

‘你不开心吗?’

他当然开心了。

只是有点太晚了。

如今的生活很好,新的家人——单从小天狼星——他的教父就能看出来,那是一份多么炙热的爱,他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有些慌乱,他不知道自己能否回应这样一群‘陌生人’的爱——

电话铃响了。

他扑过去拿起了电话,克洛伊愉快的声音响起了。

“晚上好,亲爱的,你吃晚饭了吗?”

“克洛伊,”他听见自己僵硬地说,“我父母的朋友来了。”

002

“我知道你想见他们。”克洛伊坚定地说,“你只是有点慌了神,照你说的,那你父母应该已经在路上了。”

“可我说让他们先不要说,”哈利犹豫地说。

克洛伊撇了撇嘴,“换我我也不会瞒着我的朋友的,这事儿太大了,何况你父母一直以为你死了——他们该多难过了,我猜你的教父一定打过电话了。”

“巫师不打电话——”哈利下意识说,心里忽然松了一口气,“那我——我应该——”

“什么也不用担心。”亚历克斯说,“说实话,你有点过分紧张。”

003

“他不愿意见我们?”莉莉难过地问,“他真的这么说吗?”

“他没有这么说,”小天狼星连忙说,“我猜他只是有些混乱,想暂时静一静,他是个好孩子,莉莉,他不会拒绝你们的。”

“他过得很好,是吗?”莉莉问,“他的养父母对他好吗?”

“据我们所知,很好。”莱姆斯安抚性地说,“他是个相当健康的大小伙子。”

“那很好,”詹姆低声说。

屋子里忽然安静下来。

004

克洛伊敲响了门,屋子里传来一阵乱七八糟的脚步声,随后嘎吱一声门打开来,小天狼星探出了头。

“请问您是——哈利!”他眼睛亮闪闪的,哈利忍不住注意到他眼睛下的黑眼圈。

“我猜俩位一定是布克尔先生和夫人。”他对克洛伊和亚历克斯说,敞开门,“请进。”

“不,”克洛伊很快地说,“我们来请你们去家里坐坐——那里地方大些,我准备了蛋糕,我们可以开个茶会,您请来了您的朋友吗?”

“呃,”小天狼星快速瞥了一眼哈利,显得有些尴尬,“是的。”

005

他的父母坐在他的正对面,哈利努力不去和他们对视,每次他看向他们的方向,他看见他们忽然亮起来的眼睛,觉得莫名的有些许尴尬和害羞。

他的母亲,莉莉波特的头发就像他记忆中那样是深红色的,长而柔顺,披散在肩头,她很美丽,绿色的眼睛和他自己的几乎一模一样。而他的父亲,他特征性的黑色乱发以及瘦削的脸颊必定是遗传自他。怪不得小天狼星那么频频提起,他想,他自己简直是詹姆的翻版,只是眼睛的颜色和形状不一样。

他发着呆,想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然后忽然听见克洛伊说,“既然哈利没意见的话,那就这样吧,我和亚历克斯得去照顾一下店里,你们好好玩一下。”

他瞪大眼睛抬起头,看见亚历克斯对他露出一个鼓励的微笑,然后跟着克洛伊出了门,留下他和他的丢失了的家人待在一起。

屋子里沉默像果冻一样,每个人都殷切而期待地望着他。

“嗨——”他尴尬地说。

006

“哈利今天过来,对吗?”莉莉问詹姆,给他梳着那一丛似乎永远都梳不整齐的头发,“老天,你的头发越来越难对付了。”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突然对梳我的头发起了兴趣——他说他来吃晚饭,晚上在这里住,明天我们一起去看世界杯——你轻点。”

“因为我发现你似乎最近越来越放任自己的头发了,再这样下去你要变成海格的,”莉莉说,“别回头,坐好了。”

“他这个暑假都住这边了吧?我记得他说想在英国工作一阵子,也向魔法部提出申请了,你安分点。”

“可你要把我的头发拔出来了!”

“对不起,”莉莉不客气地说,“转回去。”

“他说明天还要回那边一趟,一周后再过来,”詹姆说,“克洛伊下周过生日。”

“他们今年会过来玩吗?”

“会的。”

 

 

 

 

后记:

前篇试图End是因为脑海里的后续实在不很愉快

我不愿意在这种情况下还不让哈利有一个和美好沾不上边的童年,可同时我也没法想象一个孩子会欣然接受自己稳定的生活可能随着一个新的家庭出现而变得不确定和不稳定的未来,他忽然被期待着去接受一群陌生人浓烈的爱,被期待着去爱他们。

何况大难不死这名号一旦被上了就再也摆脱不掉了。

也不知道这个后续会不会让人满意,不想写得太满,总之就是Happy End,哈利有了两对父母,两个家,过得很快乐。

没能把解释放进去,设想是因为魔力波动,碰上阿瓦达索命咒的魔力就炸了,然后空间扭曲就给人孩子扔法国街上了,有点强行,但总之,都是设定都是设定Orz

有些地方想修,但是先发了,写累了想要互动,过段时间再修,快来评论区玩耍!

下一步消灭波特夫妇的坑,然后专心更连载。

评论(37)
热度(858)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amB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