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仇火

Chapter 14 命运

*一些铁三角重生詹莉存活AU

翻车现场,但小天狼星最终嗨起来了

 

“说吧,”小天狼星板着脸说,血色还没有回到他的脸上,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格外苍白,“怎么回事。”

哈利转了转眼睛,考虑自己蒙混过关的可能性,但很可惜,小天狼星显然不能更熟悉他的表情了,无情地切断了哈利的念头,“是我命令克利切告诉我,还是你自己承认,你选吧。”

哈利于是决定把事情全部怪到邓布利多头上,他算盘打得很好,邓布利多怎么样都会帮他解决的,“是邓布利多教授让我来的,他说让我找克利切要挂坠盒,然后给他。”

“哦?”小天狼星慢吞吞地说,坐到一旁的凳子上,让视线和哈利平齐,脸对着哈利的脸,顺滑卷曲的黑发顺着肩膀滑了下来,他嘴角翘起一个淡淡的笑,配着他的脸色,看得哈利背后一凉,“你是说,邓布利多让你求我带你来布莱克老宅找一个小精灵,即便在你第一次求我之后没多久——”他意味深长地拖长了语调,“——我就带他就进来布莱克老宅帮我检查了?那他为什么不自己找克利切,还要你来。”小天狼星捏了一把哈利的脸,“小孩子说谎长蛀牙。”

哈利闭上了嘴。

“好了,”小天狼星以从未有过的严肃表情说,“把事情给我交代清楚,否则我们就去找詹姆莉莉,以及邓布利多当面说清楚,你不对劲。”

“好吧。”哈利说,放弃了蒙混过关。

“你问吧。”他不情愿地说,小天狼星对他的表情轻轻笑了一声。

“你为什么想来布莱克老宅?”

哈利鼓了鼓嘴,不情愿地回答说,“想来找克利切,找他要那个挂坠盒。”

“给我看看。”小天狼星说,朝他伸出手,哈利慢吞吞地从口袋里掏出那个挂坠盒,链子在空中甩来甩去,晃个不停,小天狼星接过挂坠盒,脸色暗了下来,哈利能看见他的指尖因为用力而发白,关于雷古勒斯的事情他想必有许多疑问,心里很不好受,但他没有向哈利表现出来。

咔哒一声,小天狼星打开了盒子,对着里面的惨状微微皱起了眉毛,“你怎么弄的?”他问。

“……”哈利没说话,假装对一旁的窗帘非常感兴趣。

“哈利?”小天狼星严厉地说,“说话。”

哈利快速瞥了小天狼星一眼,小声说,“就是轻轻碰了一下。”

小天狼星挑了下眉毛,抿起了嘴,“我要问克利切了。”

哈利顿住了,他叹了一口气,抬头有点难过地望着小天狼星,“你真的想知道吗?”

小天狼星皱着眉头,困惑地眨着眼睛,“当然了。”他说。

“那你发誓,不告诉爸爸妈妈。”

“我不能,”小天狼星注视着他,困惑,但是似乎意识到了他并不是在开玩笑,他犹豫了一下说,“你的事情对他们来说很重要,我不能瞒着他们。”

他看着哈利的脸,过了一会慢慢地说,“或者你告诉我,如果你能说服我的话,我就帮你保密。”

哈利想了想,点了点头。

小天狼星看起来松了一口气。

哈利用脚尖碾着地上的灰尘,在地板上画出了许多条混乱的弧线,他不知道怎么开口,他能感到小天狼星的视线落在他脸上,小天狼星其实算不上耐心,但现在面对哈利的沉默,他却一言不发,只是默默等着。

哈利想着自己要说什么,他不想让小天狼星伤心,他想着怎么轻描淡写地把那些事情带过去,或许可以开个玩笑,他想,说是一不小心时间转换器爆炸了,他抬头偷偷看了小天狼星,他的灰眼睛里面透着很少见的认真,直直地望着哈利,充满担忧地望着哈利,哈利发现自己似乎没办法对他说谎。

“我是从未来回来的,”哈利说,突然觉得松了一口气,似乎隐瞒的秘密是一种沉重的负担,在说出口的一瞬间突然被卸下去了似的,他勇敢地面对小天狼星茫然的目光,“我遇到了一些意外,睁开眼就回到了家里,看见妈妈。”

“未来?”小天狼星哑着嗓子问,似乎意识到他说的未来不是一个小时还是两个小时以后,“你是认真的?”

“你才是西里斯。”哈利开玩笑说。(‘are you serious?’'no,you are sirius。')

“未来发生了什么?”小天狼星没理他的陈旧笑话,跳过了所有困惑,直直地问,他的灰眼睛直直地看进哈利的绿眼睛里,像一条很深的隧道,幽邃却泛着暖意,他突然用一只手抓住了哈利的胳膊,哈利的心脏轻轻动了一下。

“什——什么?”哈利有些磕磕碰碰地问,被小天狼星眼睛里的神色弄得有些不知所措,他心里的情绪像是沉在水底的细沙被一根巨大的搅拌棒卷起来,乱七八糟的情绪,曾经的孤单,对家人的眷恋和对失去他们的恐惧在胃里翻滚着。

“未来,”小天狼星说,在昏暗的光线下,他的眼睛看起来格外的亮,“在未来发生了什么?你的眼睛看起来像是在庆幸这一切。”

“我——”哈利张了张嘴,突然觉得眼睛有点酸。

“我死了?”小天狼星压低声音问,声音低得几乎听不见,他的眼睛看起来像一对灰色的玻璃珠,凝视着哈利,屋子里悄无声息,就连克利切的啜泣也停下了,在哈利说不出话的沉默中,小天狼星用更低的声音问,微弱得几乎听不见,“难道是詹姆和莉莉——”

“所有人,”哈利似乎是突然被涌上眼睛的泪意压垮了,慌乱地打断他脱口而出,觉得自己的嗓子又干又涩,“你们全都离开了我,你,爸爸妈妈,莱姆斯,邓布利多教授,所有人。”他几乎是立刻就后悔了说出这句话,但他只是,没有办法控制自己。

小天狼星用恐慌的眼睛看着他,似乎想从他眼睛里看出一丝玩笑的意思,“所有人?”他微弱地问,手掌握紧了哈利的胳膊。

“但你们都还在,”哈利连忙找补说,反手握住了小天狼星的手,坚定地说,“所有事已经改变了,早就改变了,你们不会再离开我,我知道的。”

哈利感到手臂上传来的力量微微放松了些,小天狼星沉默了好一会,随后问,“是从彼得那时候开始的?那时候你就?”

哈利惊讶于小天狼星的敏锐,他犹豫着点了点头,小天狼星脸白了。

“是我害死了他们?”小天狼星问,他的手心发冷,冒汗,发抖,“我说出去了?我让他们换成了小彼得?我害死了他们?”

哈利使劲摇着头,“那不是你的错,不是你,是伏地魔。”他用另一只手放在小天狼星手上,“从来都不是你的错,何况,”哈利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在这里什么也没有发生。”

“感谢梅林——”小天狼星说,他的脸现在是真正的白了,他牙齿发抖,咯咯地直颤,他深吸了一口气,打了个冷战,颤抖的手才稍微冷静下来一些,哈利能看见他的头上全是冷汗。

“那么,你是怎么长大的?”沉默了一会,小天狼星接着问。

哈利犹豫了一下,说,“和你一起住的,还有莱姆斯。”

小天狼星看着他,似乎意识到他在说谎,他的背塌了下来,“我一定不是个好教父。”

“不,”哈利坚决地说,“你不知道你对我意味着什么,我一直为我有你这样的教父感到骄傲,我一直都很想念你。”

小天狼星的眼睛有点红,他没说话,只是用大手摸了摸哈利的后脑勺。

平复了一会,小天狼星又问,“莱姆斯……”

“他是在决战中牺牲的……”哈利低头说,“和他的妻子一起,他们还有个儿子,取名叫爱德华,我们叫他泰迪。”

提到泰迪他稍微露出了个小小的笑容,“莱姆斯还让我做他的教父。”

小天狼星露出一点笑意,但很快就消失了,朋友刚刚拥有一个家就牺牲的消息显然让他难受极了。

“我想我们可以再把他们凑合到一起,”哈利开玩笑说,一部分是想提醒小天狼星在这里这些都没有发生,“那个人你也认识,不过现在可能问题有点大,毕竟她才十四岁。”

小天狼星像是脖子上装着弹簧一样抬起了头,难以置信地望着哈利。

“是唐克斯,尼法朵拉唐克斯,”哈利说,“她当时花了或许有一年多来追莱姆斯,有一段时间莱姆斯对她简直避如蛇蝎。”

小天狼星怪异地笑了一声,看起来介于脸色苍白受到打击和圣诞节提前到来了之间,处于某种滑稽的混合态。

“哇哦,”他最终设法滑稽地说,“我回去要让他喊我叔叔。”

哈利耸了耸肩。

他们又沉默了好一会,小天狼星握着哈利的手,盯着地板发呆,哈利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于是只是紧紧握着他的手安静地坐着。

“那么,”小天狼星似乎又想起了他们原本的话题,他举起手里的挂坠盒问,“你要这个做什么?”

“你知道预言吧?”哈利问,“出生在第七个月的月末……”

小天狼星点了点头,嗤笑了一声,显得不屑一顾。

“总之,我是注定要杀死伏地魔的人,”哈利说,无视了小天狼星的白眼,“我六年级的时候邓布利多告诉我伏地魔为自己制造了魂器,”他注意到小天狼星茫然的表情,“魂器就是,通过谋杀把自己的灵魂储存在某样东西当中,这样即使是自己的身体被杀死了,伏地魔也能以某种游魂的方式存在,不算是真的死了,他还能够复活。”

小天狼星厌恶地皱起了眉毛,拎起挂坠盒,“这就是其中一个?”

“是的,”哈利回答,“它原本藏在伏地魔童年去过的一个山洞当中,雷古勒斯发现了这个秘密,把它偷了出来,命令克利切毁了它。”

“雷古勒斯发现了伏地魔的秘密,于是把它偷出来了,还命令克利切毁了它?”小天狼星难以置信地问,他的嘴上下张张合合了半天,最终干巴巴地,“我以为他对伏地魔忠心耿耿。”

他显得郁闷极了。

“……致黑魔王,”哈利说,语句几乎是跳到了嘴边,小天狼星抬头困惑地望着他,“我知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死了,但我想让你知道是我发现了你的秘密,我拿走了真的魂器,并且会尽快将其销毁,我以死为代价,希望当你遇到对手时你会是个血肉之躯的凡人。——R.A.B”

“雷古勒斯•阿克图勒斯•布莱克。”小天狼星轻声说。

“这是他藏在假的挂坠盒里留给伏地魔的短信。”哈利说,小天狼星垂下了目光,肩膀塌了下去,半响没说话,“他是最勇敢的战士之一。”

“我的母亲爱他,”过了一会小天狼星垂着头说,“比爱我爱他更多,他是个好孩子,盲目地爱着家人,盲信家里人的信仰,他爱我母亲,所以生我的气,觉得我让母亲生气难过。”

“我其实很喜欢他,他是个可爱的家伙,”小天狼星语速很快地说,“他实际上,不是个很外向的孩子,或许甚至有些阴沉,但他对家人很好,一向很好,我被父亲惩罚的时候他会偷偷偷来吃的给我,盲信我说的话,很好骗。我们——我听说他是因为害怕而退出被杀了,那时我们很久没说话了,我已经都快忘了他的脸了,”小天狼星低声说,仰起头看着天花板,“我生气他听从母亲的话,像个懦弱的乖宝宝,他愤恨我离开家,和母亲对着干——我相信他是因为害怕了,我相信了,我的记忆里有太多他默默听从的画面,有太多他指责我应该听从母亲的话,我应该信仰伏地魔的话,但现在想想,其实我们小的时候,即使是从扫帚上摔下来十几米的高度被父亲接住打了一顿,他也从来没因为害怕而放弃飞行。”

“他在哪?”小天狼星问,露出一个让人难过的微笑,“我去接他回家,他那么爱这个家,我不能让他在外面呆太久。”

哈利低下头去看克利切,克利切跌跌撞撞地站了起来,朝小天狼星深深鞠了一躬,小天狼星有些意外地看着他,“克利切想和小天狼星少爷一起去,去接雷古勒斯少爷。”

小天狼星不自在地点了点头。

 

一些略OOC但我很开心的片段:

“所以,”小天狼星突然跑过来和哈利说,“邓布利多还是不守信用。”

“?”

“他跟我们保证在我们同意之前不会擅自把你牵扯进伏地魔的事情里,他不讲信用。”

哈利差点朝他翻白眼。

“你们还差几个伏地魔要打,”小天狼星缠着他问,“带上我,你们肯定不会后悔的。”

“还差两个,”哈利不情愿地说,“加上他本人三个,我不要,我们有邓布利多教授。”

“你居然嫌弃我吗?”小天狼星佯装愤怒问,“你居然嫌弃你的教父。”

“我们有邓布利多教授了!”哈利理直气壮地说。

 

“邓布利多要的那个金杯,也是和挂坠盒一样的东西?”小天狼星问。

哈利露出了一个坏笑,“是啊,我们上次还是抢古灵阁才拿到的。”

“你们什么?”小天狼星张大嘴问,“小孩,你们很勇啊。”

 

“我觉得你们有事瞒着我。”詹姆狐疑地说。

“是吗?”小天狼星说,“你肯定是因为哈利最近只和我说话而嫉妒了,你这个善妒的人,我真为你感到难过。”

“?”

“莱姆斯!”小天狼星突然大声喊,看见莱姆斯走进了屋子,“我侄女过几天要来我家玩,你要来吗?”

“?”莱姆斯困惑地看了他一眼,“你侄女和我有什么关系。”

“我等你叫我——唔。”

他被哈利捂住了嘴。

 

“哇,”詹姆打量着格里莫广场12号,它被克利切打扫得无比干净敞亮,“我居然能看到这间屋子阳光这么好的时候。”

“说实话,”小天狼星说,“我也难以相信,你说是吧,克利切。”

克利切鞠了一躬。


碎碎念:

今天没啥念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咳

不要太期待更新,主要是这两个要连在一起,断了不太好

【先跑路一段时间【咳

感谢红心蓝手~欢迎评论区来玩~

评论(125)
热度(2576)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amB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