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仇火

Chapter 13 魂器

*一些铁三角重生,詹莉存活AU


"求你了,小天狼星,大脚板,我亲爱的教父……"哈利缠着小天狼星说,就差抱着他的大腿了,"就让我去玩吧。"

"可那有什么好玩的,"小天狼星问,显然无法理解,"又黑又脏,还有阴森森的小精灵,走廊上还有小精灵的头,小孩子去了晚上会做噩梦的。"他假装鬼怪吓他说,"还有又干又瘦的老女巫。"

"棒极了!"哈利说,一副期待冒险的样子,"我想去看看。"

"你妈妈会扒了我的皮,你知道这一点吧?"

"求你了,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抱着手瞪着他,脸色变换个不停,哈利知道他一点儿也不想回到那个地方,但他们必须得去一趟,他只能在心里偷偷给小天狼星道了个歉,小天狼星注视着哈利的眼睛,蹲下来很认真地问,"你求了我半个月了,你以前从来没这么固执过,你真的那么想去玩一趟吗?那里没有魔法,没有宝藏,我可以向你保证也没有任何有趣的小玩意,只有阴森和脏兮兮的灰尘,你相信我对吗?我没有骗你。”

哈利点了点头,“我相信你。”

“那么,你为什么想去?”小天狼星认真地问,“可以告诉我吗?”

哈利想了想,摇了摇头。

小天狼星皱起了眉毛,“为什么不能?”

哈利想了想,决定冲他傻笑,小天狼星露出了非常嫌弃的表情。

“不会吓哭?不做危险的事情?"

哈利对他使劲点着头。

"好吧,"小天狼星说,叹了口气,"但看在梅林那老——,看在梅林的份上,别告诉莉莉,而且向我保证你不会到处乱跑,如果你乱跑,那一个月都别想让我理你了。"

哈利使劲点了点头,"我保证。"

小天狼星站起来,对着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好吧,”他说,“谁让小叉子这么求我了呢。”

小天狼星挠着头离开了房间,脑后本来顺滑漂亮的卷发变得一团糟。


"小天狼星最近都不大来了,"莉莉在餐桌上说,"我总觉得不大适应。"

"他最近好像在忙邓布利多交给他的什么事,好像和布莱克家有关,"詹姆回答说,"好像为了这个还跑去老家了。"

"格里莫广场?"莉莉问,给哈利碗里盛了满满的西兰花,推到他面前,哈利皱起了鼻子。

"对……"詹姆说,"我以为他一辈子都不想回去那里了。"

哈利在心里又默默朝小天狼星道了个歉,闷头吃起了西兰花,小天狼星这么忙基本上,或者说全都是因为他。

除了有关格里莫广场的事情以外,邓布利多也让小天狼星去向魔法部提出申请,要求在阿兹卡班的莱斯特兰奇夫妇赔偿第一次巫师战争期间非法占用他名下房产用于黑魔法活动的行为,并要求归还使用期间盗走的物品,魔法部觉得他莫名其妙,过了这么多年才要求赔偿,认为他是无理取闹,不想受理,但是邓布利多又给他们施了压,他们这段时间就在忙着和魔法部拉扯。

"我有点想他了,"莉莉说,"还有莱姆斯,他什么时候回来?"

"应该得有一阵子了,"詹姆说,"他说参观完罗马尼亚的魔法生物研究所就回来,但我猜得有两周多。"

"我也想念他们了。"他承认。

"如何,"詹姆问,往后靠在椅子上,还盘起了一条腿,"我过段时间可以申请半个月的假期,你也向魔药协会申请个假期,我们一家人出去玩怎么样?找个海滩,来个篝火晚会?"

"嗯?"莉莉说,挑起了半边眉毛,"听起来不错,哈利你觉得呢?"

"等莱姆斯他们回来吗?"哈利问,"别只带我一个人,我不想只和你们两个人出去玩。"

詹姆被他气笑了,跑过来掐他的脸,"你怎么说话呢,嗯?小孩?"他伸手来挠哈利的痒,哈利被他弄得快笑死了。

"我要吃饭,"哈利一边笑一边大喊,"快走开。"

詹姆这才放过他,重新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当然等他们回来了,"他坏笑着说,"你那么喜欢他们,我到时候就把你丢给莱姆斯,我和你妈妈去过二人世界。"

莉莉笑着锤了他一下,哈利朝他做了个鬼脸。

"哈利,"莉莉脸上还带着笑,好像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喊他说,"最近看你经常找邓布利多教授聊天,你们在聊什么呀?"

哈利差点被西兰花呛到,"什么?"他问。

"邓布利多教授,"莉莉说,"我可以问问吗?"

"他跟我说了一些霍格沃茨的事情,"哈利很快地说,找到了借口,"我想知道有求必应屋是不是真的。"

"有求必应屋?"詹姆问,"什么有求必应屋?"他一脸霍格沃茨居然有我不知道的事情。

"罗恩告诉我的,"哈利说,"他说霍格沃茨八楼有个房间,可以变成人最想要的地方。"

詹姆眼神飘忽了一下,望着哈利头顶的某个地方,似乎在回忆什么,没一会,他用手拽了下莉莉,“是不是那个房间?”

“哪个?”莉莉问,显然没有理解到詹姆的点。

“那个,”詹姆说,“我们七年级的时候有一回半夜约会,躲教授躲到了一间扫帚柜里,后来回去就找不到了,我还奇怪呢……不过当时快毕业了就没空去调查。”

莉莉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我吃饱啦,”哈利趁着他们的注意力被转移到有求必应屋上的时候说,“我下午要去找罗恩玩!”

“帮我把给莫丽的饼干带上。”莉莉连忙说,“就放在厨房的桌子上。”

哈利拖长了声音说好,然后从莉莉的视线中逃走了。


没让人们等太久,小天狼星的要求就得到了满足,法庭判断小天狼星的申诉有效,经过调查,金库内确实有一批来源不明的物品,小天狼星坚称那是从布莱克老宅盗走的财产,由于莱斯特兰奇夫妇被判终身监禁,并且神智不清无法作证,在邓布利多和凤凰社的干预下,他们拿到了那个小金杯在内的一系列赔偿。

"您要这个做什么?"小天狼星把装着小金杯的盒子递给邓布利多,好奇地问,"您应该不缺钱吧?"

"详细的情况我不能告诉你,但它对我们很重要,"邓布利多说,打开了盒子,用魔杖把金杯浮在空中,他仔细观察着金杯上的图案,露出了惋惜的表情,但是很快转头严肃地问小天狼星,"你没有碰它吧?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没有,"小天狼星说,"我记得您说的。"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把金杯放回了盒子里。

"这是伏地魔的东西吗?"小天狼星问,露出了厌恶的表情。

"是的。"邓布利多简单地回答。

小天狼星点了点头,似乎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哈利说他想去布莱克老宅看看,”他说,邓布利多点点头,知道哈利想和克利切谈谈,“您看那里还有别的有危险性的东西吗?”

“如果你要问我,我想应该不少,”邓布利多开玩笑说,“但有你在,我想不会有事的。”

“……我设法清理了一些东西,”小天狼星嘟噜说,“只要他不一转眼就跑没影了。”

“他就和你还有詹姆一样,”邓布利多评价说,“好奇心是一个孩子能拥有的最珍贵的东西之一,不过我想你不用太担心,哈利是个聪明的好孩子。”

“是啊,”小天狼星说,“我只是,忍不住有点担心。”

邓布利多对他微笑了一下。


小天狼星在周末的一天依照约定带哈利来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这里和七八年后没有任何区别,阴沉,腐朽,布满灰尘,令人压抑。

哈利觉得他再来多少次都不会喜欢这个地方——最起码不会喜欢这里被打扫干净之前的样子,他跟小天狼星一样,恨透了被关在这里,和灰尘以及孤单作伴,而且看到这里会让他忍不住去想小天狼星最后的那些日子,封闭在这里,和谩骂的小精灵作伴,见不到太阳,也看不到未来,孤孤单单。

不过当然啦,现在的小天狼星不会知道曾经的那些,现在的他和墙上贴的那张照片看起来还是差不多的年轻,岁月没在他脸上留下过什么痕迹,反而让他更英俊了。

这样的小天狼星正站在门厅,一脸嫌恶地望着阴森森的走廊和那一排小精灵脑袋的形状,牵着哈利的手往前走,“轻一点,”他嘱咐哈利说,“不要吵醒某些东西。”

哈利点了点头,一点也不想吵醒布莱克夫人,他们小心翼翼地经过那一排家养小精灵的脑袋,绕过布莱克夫人的画像,走进了起居室,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张巨大的挂毯。

"那是我家的族谱,"注意到哈利在看,小天狼星说,“这么多年都脏成这样了,以前我母亲在的时候她总是命令小精灵不让它落上一点灰尘。”他似乎是忍不住冷笑了一声,随后意识到自己是在孩子面前,又缓和了神色,弯下腰告诉他说,“我不喜欢这个家,它对于我来说有太多,让我不那么喜欢的东西,我其实是把你祖父祖母的家当作我的家了,在那我很开心。”

哈利点了点头,他都知道,他伸出手去环住小天狼星的腰,抱了抱他,“你在我们身边我也很开心。”

小天狼星微笑了。

“你们还有家养小精灵吗?”哈利问他,按耐住自己的迫切,“他在哪?”

“你想看家养小精灵?”小天狼星意外地问,“如果你告诉我的话我可以带你偷偷溜进霍格沃茨的厨房,没必要来这里的,”他脸色沉了沉,“你不会喜欢它的。”

“我……”哈利的话还没说完,被一阵低语声打断了,他们往声音的来源看过去,是一个穿着破布的家养小精灵,皮肤皱在一起,像是个脱了水的苹果。

“他又回来了,噢是的,家族的败类,龌龊的孽子,他这次还带着个孩子,是私生子吗,克利切真为他感到可悲,玷污了布莱克家的血统,女主人会多伤心啊。”

小天狼星捂住了哈利的耳朵,“闭嘴,克利切。”他恶狠狠地说,“离开这里。”

克利切憎恨地看了一眼小天狼星,转身朝屋子外面走去。

“等等,”哈利连忙大声说,挣脱了小天狼星,小天狼星惊讶地望着他,但他顾不上了,天知道克利切会不会钻这句话的漏子,“你好,克利切。”他尽可能亲切地说。

“小崽子在和克利切说话,”克利切没有回头,喃喃地说,“他想做什么?”

“不许自言自语,”小天狼星吼道,“别让我再听见你说一句骂人的话。”

克利切转身鞠了一躬,闭嘴了,但嘴巴还在动,哈利知道他还在默念那些话,哈利转过头对小天狼星说,“你能先出去吗?小天狼星?我想和他聊聊天。”

小天狼星看起来像是被一头炸尾螺踩了,“你说什么?”

哈利知道作为一个孩子来说,自己已经出格了,但他不能放过,他央求地望着小天狼星,“我不会做什么的。”

小天狼星看起来显然不相信。

“求你了,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看起来在考虑是把他打包回家还是听他的暂时走出去,但显然他还是那个纵容他的,大胆的小天狼星,考虑了一会,他说,“不许碰任何东西。”哈利点点头。

“克利切,不许对哈利做任何事。”他厉声说。

克利切无声地谩骂着,一动也没动。

小天狼星转头往房子更深处走去了。

哈利仔细听着他的脚步声,确定小天狼星已经走出去了,哈利蹲到克利切面前,对克利切悄声说,“我是为雷古勒斯而来的。”

小精灵玻璃珠一般的眼睛瞬间瞪大了,抬起视线快速地看了他一眼,显得十分震惊。

“我知道挂坠在你手里,”哈利悄声说,“你可以把它拿给我吗,我可以帮你毁掉它,就在这里。”

克利切瞪着他,仿佛他是什么怪物。

“你愿意相信我吗?”哈利尽可能友善地问,克利切直挺挺地瞪着他的脸,玻璃球一般的眼珠一动不动,过了半响,他用一种仿佛被割过喉咙的嘶哑声音问,“你可以毁掉它?”

哈利郑重地点了点头,“我向梅林发誓,我不骗你。”

小精灵缓慢地站直了身体,倒退着往厨房的方向走,眼睛紧紧盯着哈利,似乎在检查他是否是骗子,哈利不自在极了,但还是挺直了腰板,努力显得真诚而友善,过了一会,小精灵回到了他身边,慢慢地向他伸出手,哈利从肚皮前面的衣服里拽出邓布利多给他的那根凤凰尾羽的冬青木魔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小的盒子,轻轻敲了下,念了声速速变大,盒子迅速变大了,他打开盒子,里面躺着那根毒牙,他慢慢地从克利切紧攥的手里拉出了那个盒子,克利切干柴一般的手缓缓松开挂坠,玻璃珠一般的眼睛瞪得很大,盯着他,在黑暗中闪闪发光。

哈利在四周施了一个无声咒。

在克利切的注视下,他盯着挂坠盒上面S字母上镶嵌的绿色的宝石,把它们想象成一条蛇,轻声说,“打开。”

咔哒一声,挂坠盒打开了,詹姆和莉莉牵着手从那双小窗户里走了出来,对他微笑着,他们向他走来,念着他的名字,双手伸向他,看起来像是要拥抱他,他们说着温柔的话,朝着他大笑,却在碰到他的前一秒被一道绿光击中,先是詹姆,然后是莉莉,在他面前倒了下来,眼睛和嘴角都流着血,双臂伸展,似乎直到最后一刻也想要触碰他,哈利移开了目光,更冰冷地望着挂坠盒里汤姆若隐若现的通红的眼睛。

挂坠盒里又升上来邓布利多的脸,温和而悲悯地望着他,他说,“别害怕,孩子,这不会发生,只要你跟着我来,我会给你保护他们的力量。”

汤姆的声音在他耳边低语,“这是你最深的恐惧,你需要力量,孩子。”

邓布利多的影子朝他伸出手,镜片闪着白光,小天狼星从他的背后升起,穿过一扇门永远地坠落,坠落,已经变得陌生的痛苦重新卷上他的心头。

“只要你握住我的手,我就能给你守护一切的力量。”汤姆轻声说。

哈利深深吸了一口气,把涌到眼前的酸涩推开,“我已经做到了,”哈利冷冷地说,“不必帮忙,汤姆。”

不再犹豫,他高高举起手,用似乎能把蛇牙捏碎的力气紧紧攥着蛇牙,在汤姆的尖叫和咒骂声中,将那双蓝眼睛刺穿了,似乎从远处传来的惨叫响起,在他们周围回荡了很久很久,墨黑色的血液在他手里喷出来,哈利松开手,看见挂坠盒里的透镜已经变得焦黑,金属化开了,还冒着黑烟,他喘着气,一时无法平静,就好像是年少时从摄魂怪的噩梦中清醒,后背冒冷汗,像是刚从冰水里被捞出来。

他定定地望了一会坏得不成样子的挂坠盒,这个曾经在他身上留下不少疤痕的东西就这么在几分钟之内被随意地解决了,冒着黑烟,像是舞台上演滑稽剧的小丑。他深吸了一口气,擤了下鼻子,把毁掉的挂坠盒摊在克利切面前,让他看个清楚。

他看见豆大的泪点从小精灵眼睛里面冒了出来,小精灵呜咽着,挣扎着站直了身子,朝他深深鞠了一个躬,头快要贴到膝盖上。

“我们会把他带回来的。”哈利轻轻说,“他不会无声无息地埋骨在那个阴暗的角落。”

小精灵呜咽着无法回答,抽泣声回荡在屋子里。


整理好心情,哈利刚胡乱把链子收好塞进口袋里,哒哒的脚步声响起,小天狼星回来了,哈利刚来得及把蛇牙踢进某个柜子底下,把魔杖塞回胸口,小天狼星就大声敲了敲门并且走了进来,他看见哭得不能自己的小精灵,愕然瞪大了眼睛,傻乎乎地在哈利和小精灵之间看个不停,哈利心虚地移开了视线。

“怎么回事,哈利?”小天狼星茫然地问。

哈利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不知道,并且试图从小天狼星旁边钻过去,但小天狼星显然没有放过他的意思,他一把抓住了哈利的肩膀,强行把他转过来对着自己,皱着眉头,哈利知道加上自己一定要和克利切聊天的事情,小天狼星再大大咧咧惯着他,这回自己也必须给个解释了。

“好吧,”哈利说,“其实……”他在脑海里搜索着借口,“我请他吃了一颗泪崩糖,是韦……佐科的新产品。”

“你?”小天狼星显然不信,他哼了一声,“你会捉弄他?”他把你和他这两个字咬得很重,“你不是会这样做的孩子,虽然我对此毫无意见。”

他的眼睛在克利切干瘦的身体和可怜兮兮的脸上扫了一遍。

哈利一时语塞。

“你要我问克利切吗?”小天狼星威胁说,“你知道我可以让他回答的。”

“好吧,”哈利小声说,“我问了他关于你弟弟的事情——我之前听别的凤凰社成员提起过,有点好奇……”哈利心虚地望着小天狼星越来越沉的脸,声音小了起来,“对不起……”

“你可以直接问我的,”小天狼星叹了口气,认真地说,“你永远可以信任我们,永远可以和我们说任何事,你知道的吧?”

哈利有些羞愧,他安静地点了点头。

“好吧,那么,克利切对你说了什么呢?”小天狼星温和用一种哄孩子的语气问。

哈利抬头看了他一眼,或许是他这一眼里带了太多复杂的情绪,比如说惋惜,比如说担心,小天狼星露出了茫然而莫名的表情,“他讲了一个很伟大的故事。”哈利认真说,“讲了一个很勇敢的人。”

小天狼星茫然地望着他,又看看哭得打嗝的克利切,似乎某种想法击中了他,他忽然露出了极度惊慌的神情。

“克利切。”小天狼星厉声问,“发生什么了,雷古勒斯到底怎么了?”他没有注意到哈利在他背后,用一种难过的眼神注视着他。

克利切还在因为哭泣而打嗝,“把和雷古勒斯有关的,我不知道的全都告诉我,这是命令,克利切。”小天狼星厉声说,克利切停止了打嗝,开始在原地不安地左右晃动,然后开口了。

他说,“雷古勒斯少爷走进来说,黑魔王,想要一个小精灵——”

哈利注视着小天狼星的脸在小精灵的叙述下越来越白,最终脱力一般地坐倒在了脏兮兮的地面上,哈利伸手去扶了他一把,但他似乎没有感觉。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他低声问。

“雷古勒斯少爷说,不要告诉任何人。”克利切颤抖着声音说,“雷古勒斯少爷命令我不许告诉任何人。”

“那个挂坠盒呢?”小天狼星咬牙问,“你毁掉了吗?”

哈利觉得背后一凉。

“毁掉了,”克利切低声说,偷偷看了一眼哈利。

“它现在在哪?”

哈利转过身想逃。

“在哈利少爷身上。”

小天狼星猛地回过头,一把抓住了哈利的裤腰带。



碎碎念:

被某些事气到了,把正事丢了想整点开心的所以来写了【咳不用管,已经消化了【耶

哈哈!好久没卡文挨打啦【被痛打

本来没想让小天狼星发现,但是顺势发现圆不回去了也蛮有意思就

我看看晚上能不能直接写完了【不一定看我活啥时候干完,晚上没声就没了【目移

依旧是感谢红心蓝手,欢迎评论区玩耍~

消息半夜或者明天回~

5.26夜:写不完了,跑路了【目移

有空再写!

评论(130)
热度(1939)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amB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