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万斯家|Sisters

最后一篇,纯原著向,含几十字哈金

有点压抑,慎入

成年的哈利和佩妮有一场对话。

前篇:1 2 


“我以为你不会来了。”佩妮对坐立不安地坐在沙发上的男孩说,“这里对你来说并不是个好地方。”

“我确实想过是否要过来一趟,但我的女朋友告诉我我至少得来一次,所以我来了。”哈利说,习惯性地挠了挠头发。

“她是个好姑娘。”佩妮说,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说。

“是啊。”哈利回答,露出了一点小小的笑意。

然后他们沉默了,佩妮用抹布一下下用力擦着厨房的处理台,像是过去的十几年那样。

“我——”

“你不要指望我对你说抱歉。”佩妮说,“对于过去的十几年,我们已经仁至义尽。”她没有回过头,不知道那个男孩脸上是什么表情,眼睛里是什么样的光彩。

“我不是来兴师问罪的,”他平静地说,“女贞路的十年时光,对于我来说已经不算什么了。”

“那很好,”佩妮干巴巴地说,“以后过好你的日子吧,我们互不相干。”

背后的男孩没有说话,沉默像凝胶一样在他们之间的空气里颤动着。

“我去简单收拾了家里的老房子,”过了会哈利说,佩妮抓紧了抹布,指甲嵌进了褶皱里,“您在那之后给我母亲寄了信,信被魔法部的官员作为他们的遗物保存了下来,前不久刚交到我手上。”

“烧了吧,”佩妮冷淡地说,“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他们又沉默下来,像是过往无数个日夜那样。

“斯内普教授过世了,”又过了一会哈利再次开口说,“当年那个蜘蛛尾巷的男孩。”

佩妮终于转过身,面色不善,“他对你说了什么?”

“很多。”哈利简短地说。

“他这些年一直,”他顿了下,这个说词似乎让他有些尴尬,“一直爱着我的母亲。”

佩妮讥讽地笑了一声,“谁都看得出来,那个脏兮兮的小子,天知道他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上了美丽的莉莉。”她在美丽上加重了语气。

“他是为她的理想,为我们所有人的理想而死。”哈利说。

“不坏。”佩妮说。

这句话把他们刚刚建立起来的谈话欲望又摔了个稀烂,哈利坐在沙发上,显得有些坐立不安。

佩妮知道他实际上想问什么,她继续擦着桌子,心里乱七八糟的,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

“你为什么不愿意和我母亲和好,”他终于问,佩妮能感觉到他的目光跟随着她的后背,“她没对你做过什么,你们是姐妹。”

“我们为什么要和好?”

“是你一直在拒绝她,”哈利说,显得有些愤怒,“你们是姐妹。”

“所有人都这么想,”佩妮转过身说,把皱巴巴的抹布放在桌上,它就像她自己一样,她没来由地想,“那就是为什么。”

哈利看起来被弄晕了。

“我们小的时候,”她突然说,“别人遇到我和莉莉,会说多可爱的小姐妹啊,然后向我母亲称赞莉莉的美丽,说她看起来就机灵,以后一定是个动人的姑娘。”

“她也的确是,”佩妮说,薄薄的嘴唇抽动了下,似乎想扭出一个笑出来,但没成功,“学校里的老师都喜欢她,因为她聪明美丽,又活泼热情,谁能不喜欢她呢,连我都是她的护卫者。”

哈利张开嘴,但佩妮打断了他,“你不会明白的,我的父母多么以她为豪,说她不愧是他们的女儿,那我呢?”佩妮厉声问,“我,长脸,长脖子,棱角分明的颧骨,又干又细的金发,愚钝,古板,斤斤计较,也没有神奇的力量,一万个中能找出九千来个差不多瑕疵的那种女孩,那我是什么呢?”

“人们用欣赏的目光望着她,而遗憾的眼神望着我,我又做错了什么?”她厉声说,“我没有错,我只是站在了她身边。”

“她当然也没有错,”佩妮讥讽说,“她那么可爱,善良,只是我生错了,或者我和她一样,灿烂,夺目,万里挑一,或者我们不是姐妹,不会在我们同时出现的时候别人拿着欣赏的目光望着她,而用失望的目光望着我,仿佛在我们父母同样的教导下,她是那么的美好,我却成了个失败者。”

“我不是什么好人,”她冷淡地说,“我没法不朝她撒气。”

“可是她过得并不开心,她——”

“我不在和你讨论苦难,”她不耐地挥了挥手,“我在和你讨论平庸。”

“你们不会理解的,”她讥讽地说,“你和她都是。”

“我记得你有个朋友?我不记得他的名字,”佩妮说,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讥讽笑意,“我猜你们的友谊一定不那么顺利吧。”

哈利张了张嘴,想反驳,但是却发现自己的嘴巴干得要命。

“哼——我理解他,和你做朋友一定很痛苦吧,”她似笑非笑地说,“他没有离开你,那很好。”她说。

“他比我要好,比我善良得多。”

哈利只是沉默,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小小的水晶摆设,放在了佩妮的茶几上。

“那是什么?”佩妮问,只看得见是个粉紫色的小玩意。

“妈妈给你的生日礼物,一只小独角兽雕塑,”他闷闷地说,“没来得及寄给你。”

佩妮恍惚了一下,脸上的冷漠碎裂了一瞬间,然后又恢复了平静,“我不需要了。”她说,“你带走吧,也留个念想。”

哈利只是看着它,没有出声。

“你和她很像,”佩妮说,略微柔和了语气,但依旧听起来硬邦邦的,“你长得像你的父亲,但骨子里更像她,有时候看着你,我会想到她。”

“看着我。”她说,哈利抬起头,多年来她头一次再次直视那双绿眼睛,生机勃勃,像鹿,“你们都有我母亲的眼睛。”

“去吧,别再来了。”她说。

哈利站起来,望着她,眼睛看起来有些难过,“您想去看看她的坟墓吗?”

佩妮静默了一会,然后说,“替我放一束花吧,告诉她,谢谢她的礼物。”

哈利拘谨地点了点头,站起身朝门厅走过去。

“我很高兴,”她在哈利背后说,“你们终于离开我的生活了。”

她关上了门。

END


想了想还是补点想法吧:

说话的人或许自己都意识不到,她在控诉着自己的平凡,控诉着妹妹的优秀和父母的偏心,但是她又是那么想念自己的父母和妹妹,她会把属于她们的礼物小心藏起来,但是又从来不去怀念。

她现在的生活很幸福,尽管或许有人会对此感到嗤之以鼻,她确实觉得,没有她们的人生,她不必再考虑自己与生俱来的那些不讨人喜欢的部分,只需要围着丈夫和儿子团团转,但是在内心深处,有个她自己在静悄悄地想念她们。

大概是这样的吧。



hhh本来没想写到这里的,但是今天发生点事,有些类似的心情吧,想起来有好几位朋友提及了这篇文,于是就花了一点时间写了。有点压抑,感觉也没完全表达到,但大概就是这样了。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

也有种感慨的意思吧,被对比的目标,或是期望的样子,和属于自己的真实之间,如果有着太大的差距的话,能够保持完全冷静是件极其难得的事。

平凡是常态,慢慢地持续地往前走吧,希望大家都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痛苦,也不要和别人比较,诚实而快乐地活着吧

写完啦,晚安~

谢谢红心蓝手,欢迎评论区讨论!

【赶论文赶论文【瘫

评论(18)
热度(41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amBoo | Powered by LOFTER